close

根據我自助旅行的經驗分享,對我來說旅行的規劃跟念書很像,分做預習/練習/複習三大部分

旅行必備 出發嘍~ 每日行程 必買清單  

預習-旅行的事前準備

首先必定要做的就是決定目的地跟時間,訂好當地的機票飯店

較繁雜的是再規劃想去的景點燃後安排在每天的行程

更繁瑣的則是查詢必吃美食,必買清單,伴手禮跟優惠票券

1.目的地/時間,機票/飯店

就想去的地方,預計有多少天可以逗留,機票跟飯店可以買機+酒or分開訂購

訂機票跟飯店細節就不再贅述,依據很多目的地都有各別的文章介紹

2.必去景點,行程

我的做法是先看大家推薦有哪些景點是一定要去的

尤其是有特殊季節(滑雪/賞櫻/薰衣草/賞楓)都有相對應的經典景點,請依據季節安排

然後再根據景點間的距離決定哪些要排在同一天,每天都有一個主題景點跟有些景點是可去可不去的

需要保留些彈性,因為旅行中有很多不可預測的變因,不需要為了多去一個自己壓榨身體啊

每日行程

3.必吃美食,必買清單,伴手禮跟優惠票券

這一類的我最喜歡網路上推薦"必吃美食排名""x景點必買辦手禮排名"之類的文章

必吃美食是根據景點附近的美食,再安排到午晚餐,要注意店家營業時間跟公休日,必要時可安排備案

必買清單是根據自己去那邊有哪些想買的,不外乎一些保養品,生活用品,零食或3C產品之類的

辦手禮就看景點有推薦什麼有看到就買,我最喜歡"xx限定"這樣其他地方買不到較特別

優惠票券通常是最後有時間再找找看,尤其是針對單價高的產品,多省一點才可以多買一些,ㄎㄎ

 必買清單  

 

 

練習-快樂出發,平安回家

包括行前的打包,決定出發時間/回國時間跟交通方式

然後就帶著自製行程快樂出遊啦

1.行前的打包,交通方式

 一定要記得帶的就是護照跟旅遊金

剩下的我習慣先找個旅行必帶的清單,再逐一清點衣物,保養品,照相機充電器等是否帶齊

衣物選擇要依據當地天氣氣溫/降雨來決定,出發前一定要先看清楚

然後用大塑膠袋分幾袋裝好塞入行李箱,這樣整理很乾淨拿出來也方便

在國內交通方式不外乎就客運跟計程車,若時間太早會選擇機場接送計程車

從台北出發一趟約1000上下,很方便且省事

旅行必備  

2.快樂出遊

如果幸運坐在窗邊的位置,最喜歡就是看著窗外的藍天與海,聽著飛機上推薦的音樂,期待這次的旅程

因為我不太容易入睡,坐飛機或交通工具除非真的很累,不然很少睡得著,大多都聽音樂看風景度過

到目的地以後,辦理出關還有搭接駁工具到市區大約都需要至少2~3小時

接著就只要看當地天氣的變化,把每天的行程稍做調整

就可以玩得很盡興了

如果還會些簡單的基本對話,當然也要把握機會好好問路搭訕

我這次就有看到超可愛的小孩,可惜照片存在借來的手機沒讀取到QQ

進階版的話可以留個一兩天參加當地的旅行團,到比較遠的地方觀光,體驗當地旅遊,也是我下次旅遊的目標!!!

 出發嘍~  

複習-整理照片,寫成遊記紀念

完成一趟旅遊真的讓人感到全身放鬆重新充電

但也請記得要把這些感動的照片,加上些簡單的文字註解整理一下

或這把這份感動寫成遊記,方便以後自己回味,或者在網路上分享給大家:P

若真的很感動的旅遊我還會買本空白的筆記本,篩選照片印出來,自己做成手做遊記,好好回味: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Sandy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